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7 14:40:32
来源:新华网

漫画丨盟友间的“友情价”

字体: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洲国家追随美国对俄制裁的反噬效应愈加显现,能源供应短缺引发生产成本高涨、物价飙升,企业经营和民众生活困顿,经济面临衰退风险。雪上加霜的是,他们还遭遇了来自北约“老大”美国的趁火打劫。

  面对欧洲盟友遭遇的困境,美国不仅以高价向欧洲国家兜售能源,还把欧洲企业吸引到美国,试图借能源危机捞取最大利益。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抱怨美国卖给欧洲的天然气价格比在其本土市场卖价高3至4倍,并直言这可不是“友谊的真谛”。

  拱火俄乌、搅乱欧洲,将“欧洲之危”变为“美国之机”,毫不手软地吸盟友的血,美国的“友情”令世人瞠目结舌。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