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7 11:54: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调查显示:德国消费者因高通胀而改变消费习惯

字体:

  据德新社25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IQ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急剧上涨的物价正导致德国民众勒紧腰带,并以多种方式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

  报道称,根据这项对超过1万人进行的调查,超过半数(52%)的消费者只购买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

  约44%的人说,他们不再购买“有趣或奢侈”的产品,31%的人试图减少光顾餐馆的次数,而是在家吃饭。约30%的受访者认同这种说法:“我购物少了。”

  尼尔森IQ公司的专家洛塔尔说:“人们还在采用其他许多省钱策略。他们会更多地对价格进行比较,更多地关注特价优惠,更多地转向自有品牌产品等更廉价产品,或者更多地从折扣店购物。”

  据报道,许多消费者也在改变其他一些习惯,例如用人造奶油代替黄油,用自来水代替矿泉水。

  报道称,调查显示,只有约10%的人对通货膨胀毫不担心——主要是高收入者。(编译/李莎)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朱梦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