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7 07:21: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观察团入驻南乌克兰核电站

字体:

  新华社基辅1月16日电(记者李东旭)国际原子能机构16日在位于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的南乌克兰核电站举行升旗仪式,标志着国际原子能机构观察团开始入驻该核电站。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出席了升旗仪式。格罗西表示,继扎波罗热核电站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扩大在乌其他核电站的存在,“今天已迈出第一步”,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沿着这一方向努力。

  乌克兰能源部长哈卢先科对国际原子能机构观察团启动在乌工作表示欢迎。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日报道,乌国家核能监管局代局长奥列格·科里科夫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同意乌方提议,即将向包括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在内的所有乌核电站派驻观察团。观察团将负责观察袭击活动对核设施的影响。

  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向扎波罗热核电站和南乌克兰核电站派驻观察团。按照计划,国际原子能机构还将向赫梅利尼茨基核电站、罗夫诺核电站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派驻专家。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29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