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3 10:53:33
来源:新华网

中荷合拍首部青少年题材电影在荷兰首映

字体:

  1月22日,在荷兰海牙,观众与电影《威武小狮王》的两位主演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王湘江 摄

  新华社海牙1月22日电(记者王湘江)中国与荷兰合拍的首部青少年题材电影《威武小狮王》22日在荷兰海牙首映,影片演职人员、荷中友好协会会员和在荷华侨华人代表等观看。

  这部电影由荷兰福临电影公司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合作拍摄,讲述了两个男孩如何在跟随师傅学习中国功夫和舞狮的过程中学会彼此合作的感人故事。

  18岁的荷兰华裔演员李乐希是两位主演之一。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己热爱武术,从4岁开始习武,之前没有从影经历,这部电影让他从专业人士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另一位主演蒂雷尔·威廉姆斯说,为了拍这部电影,他用了几个月专门学习中国功夫,希望这部电影能让他未来有机会去中国走走看看。

  观众阿尔塞尼克·席尔瓦在观影后对记者说,他很喜欢这部电影,两个年轻人联手克服困难并一同成长的故事让他很受感动。此前在中国农历新年时,他总能在海牙看到舞狮表演,但并不明白舞狮的含义,这部电影让他看到了舞狮背后的故事。

  1月22日,在荷兰海牙,观众从《威武小狮王》电影海报旁走过。新华社记者 王湘江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308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