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6 15:48:29
来源:新华网

通讯:我们怀着满满的爱在雅典等待中国游客!

字体:

  新华社雅典1月25日电 通讯:我们怀着满满的爱在雅典等待中国游客!

  新华社记者于帅帅

  “我们等待中国客人,真心想要接待他们!”谈到中国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希腊餐厅老板斯皮罗斯·贝拉克塔里斯难掩心中喜悦。

  贝拉克塔里斯的餐厅是一家有着142年历史的希腊“老字号”,位于雅典市中心正对卫城山脚下的莫纳斯蒂拉基市场,是当地游客最集中的区域。说起中国游客,贝拉克塔里斯如数家珍:他们喜欢烤肉串、木莎卡等特色食物,喜欢希腊音乐。“我们怀着满满的爱在雅典等待中国游客!”

  埃夫耶尼奥斯·瓦西利科斯是希腊酒店业联合会副主席,也是雅典市、阿提卡大区等地酒店协会秘书长。瓦西利科斯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提振了希腊酒店业。希腊酒店经营者期待中国游客数量回升,一直关注中国旅游市场的动向,做好准备满足中国游客需求。

  2022年12月22日,在希腊雅典国际机场,机场工作人员向旅客派送甜点礼物。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2022年12月22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通了雅典-上海直航新航线;此前,北京-雅典直飞航线也于2022年7月复航。中国农历兔年春节期间,雅典国际机场还推出兔子吉祥物,为乘客送上吉祥与欢乐。

  雅典国际机场传播和市场部负责人约安娜·帕帕杜普洛日前表示,雅典-上海直航新航线开通是开启新一年的好消息。中国市场是雅典机场、雅典市乃至希腊全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随着中国游客客流量回升,2023年中国市场将再次成为希腊旅游等相关产业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之一。

  帕帕杜普洛表示,一直以来,雅典国际机场致力于满足中国游客的各项需求。机场免税店采用了中国游客习惯的支付方式,机场内设置的虚拟助手可以用中文提供信息,机场网站的部分内容还有中文界面。

  “我们非常想念中国游客,已准备好欢迎中国游客回来。”帕帕杜普洛说。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