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8 17:44:50
来源:新华网

东京“熊猫春节祭”庙会活动吸引“中国旅游迷”

字体:

  新华网东京1月28日电(记者姜俏梅)近日,日本东京上野公园隆重举办中国年味浓郁的庙会—“熊猫春节祭”。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充满“欢乐春节”气氛的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展位。(主办方供图)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欧阳安在“熊猫春节祭”开幕式上表示,春节象征着团圆、和谐、好运将至,是中国人眼中最重要、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希望日本朋友通过参加此次春节祭活动,亲身体会和感受中国独特的春节文化,加深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认知和喜爱,有机会去中国参观游览。

  图为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展台的奖品和展品。姜俏梅 摄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展台位于“熊猫春节祭”的中心地带。游客驻足于此,映入眼帘的是充满着浓浓春节气息的“欢乐春节”吉祥兔大型海报、大红灯笼、非遗剪纸与栩栩如生的年画…… “人气王”大熊猫人偶不停地和到场观众互动,引来无数熊猫爱好者拍照留念。抽奖环节送出的大熊猫玩偶、钥匙链等奖品虽小,却给中奖者带来欢乐。

  展台一侧架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中国观光宣传册与相关资料,方便到场观众随取随看,了解赴华旅游资讯。现场工作人员的积极介绍与交谈吸引了不少“中国旅游迷”,他们表示希望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此次“熊猫春节祭”是日本东京第一个以中国春节为主题的大规模庆典活动。据统计,今年为了送别即将回中国的大熊猫“香香”,为期3天的上野“熊猫春节祭”共吸引约20万观众到场。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7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