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0 13:59:38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多地发生滑野雪伤亡事故

字体:

  新华社东京1月30日电(记者郭丹 姜俏梅)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多地近日发生滑雪者滑野雪伤亡事故。从28日至30日上午,已有两人因此死亡,两人心肺停止,一人受伤,一人下落不明。

  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长野县小谷村一滑雪场北侧山坡29日下午发生雪崩,5名外籍游客因正在那里滑野雪而被埋。有3人当天获救,其中一人受伤骨折。30日上午,长野县警方找到另外两名外籍游客,两人均已处于心肺停止状态。警方说,这两人分别是一名美国人和一名德国人。

  29日上午,群马县利根郡附近一处山坡也发生雪崩,4名滑雪者因滑野雪遇险,其中一名46岁女子不幸身亡。28日,一名52岁男子也因滑野雪在长野县野泽温泉村附近死亡。同一天,还有一名38岁男子因滑野雪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近来,日本多地出现大量降雪。据日本气象厅消息,连日降雪后,长野县29日积雪达103厘米。气象厅提醒,新降雪压在积雪上,易发生“表层雪崩”。受低气压影响,30日晚间,靠近日本海的北部山区将有强降雪,仍需防雪崩发生。目前,日本多地滑雪场已立起警示牌,禁止在滑雪场外区域滑雪。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