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9 16:34: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世卫组织警告:震区可能发生次生卫生危机 或比地震本身还严重

字体:

  据法新社2月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天警告说,毁灭性的地震发生后,土耳其和叙利亚可能发生比地震本身还严重的次生卫生危机。

  报道称,世卫组织表示,正在跟时间赛跑拯救生命,并确保幸存者能够在可怕的环境中生存下去。

  世卫组织地震应急响应负责人罗伯特·霍尔登说,当前的关注点是拯救生命,但他坚持表示“必须确保在最初的灾难中幸存下来的人…继续生存。”

  他解释说,由于水、燃料、电力供应和通信受到干扰,“许多幸存者现在待在户外,处于不断恶化和可怕的条件下”。

  他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说:“如果我们不用与目前的搜救相同的速度和力度采取行动,就可能面对看到次生灾难的真正危险,与最初的灾难相比,次生灾难伤害的人可能更多。”“这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行动的规模巨大。”

  世卫组织紧急事务高级官员阿德尔海德·马尚解释了幸存者现在很可能面对的风险。她说,人们“明确担忧”地震造成的后果“很可能加剧潜在的卫生风险”。

  报道称,在叙利亚,风险包括腹泻、霍乱、呼吸系统疾病、利什曼病、残疾和伤口二次感染。

  报道指出,由于医疗系统受到干扰,地震还很可能使慢性病和非传染性疾病恶化,医疗救护能力已经因为战乱而受到“严重影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说,麻疹和霍乱的暴发使叙利亚局势更加严峻。他说,自去年8月底以来,叙利亚已经报告了大约8.5万个霍乱病例。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补充说,需要长期精神健康支持以应对正在发生的苦难。

  他说:“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各个社区过去60个小时经历的心理压力将回荡60年。”(编译/杨新鹏)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