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5 23:07:06
来源:新华网

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宣布辞职

字体:

  新华社伦敦2月15日电(记者杜鹃 许凤)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15日宣布辞去地方政府首席大臣和苏格兰民族党党首职务,但将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

  斯特金当天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辞职决定是她经过长时间考虑作出的,与短期压力无关。她将继续留任苏格兰地方议会议员。

  2月15日,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在爱丁堡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苏格兰政府供图)

  斯特金说,苏格兰民族党将于未来几天发布有关选举新党首的流程及时间表,她相信自己的继任者将致力于推动苏格兰脱离英国。

  斯特金2014年成为苏格兰地方政府首位女性首席大臣。去年6月,她宣布苏格兰地方政府计划2023年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她随后致信时任英国首相约翰逊征求相关许可,但遭到回绝。苏格兰方面此后请求英国最高法院对没有英国政府授权的独立公投可否合法举行出具意见。最高法院去年11月裁定,未经英国政府授权,苏格兰不得就脱离英国问题举行公投。斯特金当时对这一裁定表示失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368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