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7 13:41: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墨民众游行抗议选举改革方案

字体:

  据埃菲社报道,墨西哥两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和蒙特雷的5万多民众26日聚集起来举行游行,捍卫全国选举协会,并反对总统洛佩斯提出的有争议的选举改革方案“B计划”。

  报道称,根据组织者的数据,在墨西哥北部的蒙特雷,约有3万人聚集在英雄广场,他们身着全国选举协会的官方颜色粉红色服装,举着反对所谓“B计划”的横幅。在西部的瓜达拉哈拉,有约2.2万民众聚集在解放广场,要求最高法院撤销所谓的“B计划”。游行者要求最高法院倾听全国数百万公民的声音。

  据报道,本月22日,墨西哥参议院通过了针对全国选举协会的被称为“B计划”的改革法案,全国选举协会随后发布推文称,这项改革削弱了该机构对违反竞选财务规则的候选人和政党的制裁,从而“危及选举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报道说,反对者认为,这项备受争议的“B计划”允许在职公职人员对竞选活动作出有利于其候选人和不利于反对者的表态,这被指会造成竞选不公正的现象。(编译/韩超)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慈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