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9 15:11:27
来源:新华网

埃及出土“笑脸”狮身人面像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参考消息》9日刊登法新社报道《埃及出土“笑脸”狮身人面像》。报道摘要如下:

  埃及有关部门日前宣布,在距离首都开罗约500公里的哈索尔神庙附近发现一尊可能属于一位罗马皇帝的“带着两个酒窝微笑着的”狮身人面像。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在一份公报中指出,这尊石灰岩狮身人面像是在“一处两层墓穴内部的拜占庭式池子之中”发现的,旁边是一座“刻有古埃及世俗体文字和象形文字的罗马石碑”。

  公报称,这块石碑的内容尚未被破译,无法揭示皇帝的确切身份。根据负责挖掘的埃及团队说法,这位皇帝可能是“罗马皇帝克劳迪乌斯”。

  埃及最近几个月有了多项重大考古发现,这些发现主要集中在塞加拉陵墓。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