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3 10:20:08
来源:新华网

芬兰民族联合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字体: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2日电(记者陈静 徐谦)芬兰2日举行四年一次的议会选举。芬兰司法部当天晚间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芬兰民族联合党在选举中获胜,击败总理马林领导的社会民主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4月2日,芬兰民族联合党主席彼得里·奥尔波在赫尔辛基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陈静 摄

  根据计算全部选票后得出的初步统计结果,民族联合党得票率为20.8%,在议会200个席位中获48席;紧随其后的是芬兰人党,得票率为20.1%,获46席;排在第三位的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19.9%,获43席。

  排名前三的政党所获席位与上一次选举相比都有所增加。民族联合党收获最大,增加10个席位;芬兰人党和社民党分别增加7个和3个席位。中小党派在此次选举中普遍受挫,其中中间党失票最多,比上次选举减少8个席位。

  4月2日,芬兰总理、社会民主党主席马林在赫尔辛基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陈静 摄

  民族联合党赢得大选后,党主席彼得里·奥尔波将出任总理并负责组建新一届联合政府。如组阁谈判进展顺利,新政府将于今年5月就职。

  奥尔波表示,此次胜选对该党意义重大,他对启动联合组阁谈判充满信心。奥尔波没有透露组阁意向,但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是提振经济。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48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