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8 05:02:52
来源:新华网

中方希望政治解决也门问题尽早迈出实质步伐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4月17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7日在安理会也门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表示,中方希望也门各方在政治解决也门问题方面尽早迈出实质步伐。

  耿爽说,当前也门政治进程保持良好势头,有关各方就恢复休战保持沟通,沙特阿拉伯、阿曼等地区国家为缓和也门局势、实现永久停火作出积极努力。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也赞赏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的劝和促谈工作。中方希望也门各方以人民利益为重,作出政治决断,坚持相向而行,尽早推动也门政治进程取得可视进展,尽早结束也门人民的苦难。

  耿爽指出,近期也门安全局势趋紧。中方呼吁冲突各方特别是胡塞组织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损害互信、制造紧张的挑衅行动,避免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为政治解决也门问题提供良好条件。

  耿爽说,本月6日,沙特、伊朗两国外长在北京会晤,宣布即日起恢复外交关系,并表示愿按照3月初沙伊北京对话成果,在缓和关系的道路上不断迈出新步伐。这对加强地区团结合作、缓解地区紧张局势具有重大意义,为对话协商解决矛盾树立了良好示范,为推动全球安全倡议提供了精彩实践。这也充分表明,求和平、谋发展是中东地区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方希望也门各方顺应地区潮流,响应人民呼声,抓住有利机遇,付出更大努力,争取在政治解决也门问题方面尽早迈出实质步伐。作为地区国家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继续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实现也门持久和平作出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53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