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6 00:58:36
来源:新华网

奥多尔出任斯洛伐克看守政府总理

字体: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5月15日电(记者王丽丽)斯洛伐克总统恰普托娃15日正式任命斯洛伐克中央银行前副行长卢多维特·奥多尔为看守政府总理。

  奥多尔接替前不久宣布辞职的黑格尔,担任新一届看守政府总理。他说,将努力确保政府正常运作,直至举行大选。他还表示将致力于做好明年财政预算的准备工作。

  本月7日,因斯农业部长萨穆埃尔·弗尔恰恩和外交部长拉斯蒂斯拉夫·卡采尔此前相继提出辞职,时任看守政府总理黑格尔也向恰普托娃递交了辞呈。

  去年9月,斯洛伐克自由团结党退出执政联盟,执政联盟因此失去国民议会多数席位。同年12月,斯国民议会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恰普托娃随后签署法令解散政府,同时授权黑格尔领导看守政府。斯洛伐克计划今年9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