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6:59:26
来源:新华网

“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会亮相日本

字体:

  新华网东京5月26日电(记者 郭丹)“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会25日在东京举行。

  此次活动是时隔三年山东文化旅游代表团首次走进日本。活动搭建了山东与日本文化旅游界合作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日本旅游企业和民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山东文旅新产品、新资源、新业态,并向日本民众发出到山东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热情邀请。

  推介会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被誉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是中国东部沿海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在这里诞生。“好客山东”品牌享誉海内外。近几年,山东加大高品质文旅产品开发力度,希望日本的新老朋友到山东赴一场文化之旅、观光之旅、民俗之旅、美食之旅。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诤出席了推介会。他表示,以孔子、孟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至今仍深深影响着包括中日在内的东亚各国。山东和日本地理上很近,诞生于山东的中国思想家孔子、孟子,军事家孙子、诸葛亮以及书法家王羲之等历史名人也被日本民众所熟知。希望通过推介活动,能让更多日本民众了解山东文化,喜欢上热情好客的山东人民。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作为孔子家乡,文旅资源十分丰富,相信通过这次推介会能促进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

  推介会上,中日两国嘉宾畅叙友谊、共话合作。山东文化旅游宣传片《发现新山东》日文版亮相现场,片中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美食美酒令人向往。现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世界遗产之旅、齐长城之旅等6大主题产品,盛情邀请日本游客来鲁旅游,领略绚丽多彩的齐风鲁韵。青岛市代表也对当地文旅资源进行现场推介,让现场嘉宾真切感受到好客山东的新业态、新资源、新韵味和新格调。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