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6:58:23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一带一路”爱心光明行走进乌兹别克斯坦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新华网塔什干5月26日电(记者李奥)日前,第三届“一带一路”爱心光明行走进乌兹别克斯坦公益活动在乌兹别克斯坦浩罕市举办。

  5月23日,乌兹别克斯坦浩罕市长乌斯马诺夫在浩罕市医院看望接受中方医疗团队治疗的白内障患者。(记者李奥 摄)

  此次活动自20日开始,为期5天。来自中国的医疗与义工团队在乌兹别克斯坦浩罕市,为当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本次活动累计筛查145例,实施手术107例。

  72岁的哈萨诺娃是浩罕市的一名白内障患者,患病时间长达10年。22日,她在接受手术之后哽咽地说:“感谢来自中国的医生,让我有机会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他们给我带来了光明。”

  5月22日,中方医疗团队为乌兹别克斯坦浩罕市白内障患者提供治疗。(记者李奥 摄)

  浩罕市民沙基洛娃在接受复明手术之后非常激动:“非常感谢医生为我做手术,为我带来光明,衷心希望做好事的医生能够得到好运”。

  23日,浩罕市长乌斯马诺夫在出席揭纱布仪式期间表示,乌方对中方团队的精湛医术表示赞赏,对其为当地捐赠物资表示感谢,“短短几天时间里,中方团队凭借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赢得了浩罕市人民的尊重和感谢,我们对乌中两国合作充满信心。”

  5月23日,乌兹别克斯坦浩罕市医院为接受中方医疗团队的白内障患者举行揭纱布仪式。(记者李奥摄)

  马赫穆多夫是浩罕市医院的眼科专家,在此次活动期间与中方团队展开合作。他说,“此次活动不仅为患者带来了希望和光芒,更促进了两国友谊。我们非常荣幸和来自中国的医疗团队合作。中国医生技术精湛、经验丰富,我们希望中方医疗团队能够每年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指导。”

  据悉,中方医疗团队的医生和护士分别来自湖南博雅眼科医院和长沙宏朗眼科医院。医疗团队专家段智博表示,“这次我们来到浩罕市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为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作为这一活动的发起人,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萍表示,举办“光明行”活动旨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建“健康丝绸之路”,为乌兹别克斯坦的患者带去光明和希望。

  此次活动期间,中方医疗与义工团队还为当地患者捐赠了相关药品和物资。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19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