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1 20:41:33
来源:新华网

专访:美国操纵G7干预别国事务——访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教授保利诺

字体:

  新华社圣保罗6月1日电 专访:美国操纵G7干预别国事务——访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教授保利诺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美国不仅一直在滥用经济制裁手段,还在全世界范围内挑起战争和冲突。”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教授路易斯·保利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日前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清晰表明,美国将其意志凌驾于其他成员国之上,G7在美国主导下操弄涉华议题,炒作“经济胁迫”概念,打压抹黑中国。

  保利诺说,在峰会上,G7本应专注于解决日益严重的全球经济问题,却被美国利用和操控,用来干预别国事务。

  他说,美国指责中国搞所谓的“经济胁迫”,实际上美国自己才是真正的“经济胁迫者”。“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滥用经济制裁这一手段,粗暴干涉他国内政,为本国统治阶级服务。”

  保利诺进一步指出,无论是“去风险”,还是“脱钩”,美国都试图在全球供应链中孤立中国。在美国胁迫下,G7其他成员国明知这一做法只符合美国利益,且会损害本国利益,但仍服从了美国的意志。

  美国的虚伪更是让保利诺气愤。他说,据不完全统计,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到2001年,全球153个地区共发生武装冲突248起,其中美国挑起的有201起,约占81%。

  “二战结束后,美国奉行军事凯恩斯主义,美国军工复合体是美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在全球范围内参与战争是美国军工复合体持续盈利的重要途径。他们完全不在乎成千上万的士兵死亡,也不关心那些直接或间接卷入冲突的国家陷入灾难。”他说。

  谈到乌克兰危机,保利诺指出,美国是这场危机的始作俑者。为了自身利益,美国还在不断拱火浇油,推动乌克兰危机向长期化、扩大化方向发展。

  保利诺认为,美国利用G7其他国家的疏忽和纵容,在全球范围内制造对抗和分裂。这让G7国家在全球范围内变得越来越孤立。(参与记者:赵晖、陈璐)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6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