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7 06:49:10
来源:新华网

突尼斯总统表示应通过全盘解决方案处理非法偷渡问题

字体:

  新华社突尼斯6月6日电(记者黄灵)突尼斯总统赛义德6日表示,应该通过全盘解决方案来处理非法移民向欧洲偷渡问题。

 

  6月6日,突尼斯总统赛义德(中右)在总统府会见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中左)。新华社发(突尼斯总统府供图)

  赛义德当天在首都突尼斯会见到访的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时说,突尼斯是许多非法移民偷渡的目的地和中转地,因此在处理这个问题上突尼斯承担了非常大的压力。非法移民偷渡的根源是贫困和落后,仅靠安全机构打击偷渡犯罪组织不能解决这一问题。应该通过经济和社会机构来消除贫困,让非洲落后地区的民众产生希望,这样他们就不会离开自己的故土。

  赛义德建议召开一次包括地中海沿岸及撒哈拉以南国家领导人参加的峰会,通过共同努力来找到解决方案。

  梅洛尼在会谈中赞扬突尼斯在打击非法移民偷渡方面所做努力,并表示意大利将于近期召开一次国际会议讨论打击偷渡问题。

  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北端,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隔地中海相望。近年来,经由突尼斯偷渡到意大利的事件频繁发生。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