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 07 12:21:16
来源:新华网

中新“合作-2023”陆军联合训练开始

字体:

  新华社新加坡9月7日电(记者李䶮 程锡南)中新“合作-2023”陆军联合训练开始仪式6日下午在新加坡陆军第3师裕廊营区举行,中新两军280余名官兵参加仪式。这是继2019年后,中新两国陆军时隔4年再次组织“合作”系列联合训练。

  仪式上,两军参训官兵整齐列队,接受中新双方联训指挥员检阅。中方联训指挥员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联训双方都派出了精锐力量,将围绕联合城市反恐作战展开技能交流和综合演练,希望通过此次联训加强交流互鉴,锤炼实战能力,完善联训合作机制,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新方联训指挥员表示,自2009年首次在桂林举办中新“合作-2009”陆军联合训练以来,两军持续加强交流,举办了多届联合训练。新方希望通过“合作”系列联演联训,进一步增加双边互信,继续巩固两国亲密友好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此次联训以“联合城市反恐作战”为主题,分为混编联合训练和实兵综合演练2个阶段,按照技能训练、装备操作使用、多种武器实弹射击、指挥所联合推演和实兵演练等专业课目进行混编训练,旨在加强技术战术交流,打牢两军互信基础,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联训期间,双方还将组织篮球友谊赛、文艺表演等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军友好情谊。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