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 14 18:24:19
来源:新华社

这两具“干尸”是“外星人遗体”?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长期研究不明飞行物的一名墨西哥记者12日在墨西哥国会一个听证会上展示了疑似“外星人遗体”的两具“干尸”,试图证明地球之外确有其他生命存在,但这两具“干尸”的真实性遭到科学家广泛质疑。

两具“干尸”

  墨西哥国会众议院12日就不明飞行物举行了3个多小时的听证会。

  在听证会上,长期坚信有不明飞行物存在的墨西哥记者何塞·海梅·毛桑向墨西哥的议员们展示了这两具“干尸”。它们分别被装在木箱中,身体瘦小、每只手仅3个手指、面部扁平。

  视频截图

  毛桑声称,这两具“干尸”2017年发现于秘鲁纳斯卡地区地下深处。当地的纳斯卡地画成因至今是一个谜。虽然大部分研究人员认为纳斯卡地画为古代当地人创作,但也有一些人将其与外星人相联系。

  毛桑说,这两具“干尸”是关键证据。“如果DNA显示它们不是人类,世界上也没有这样的生物,我们就应该接受(这个事实)。”他说,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放射性碳定年法检测显示,这两具“干尸”已有约1000年历史。

  视频截图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定于14日重新发布2017年的一份相关声明,声明说,该校加速质谱仪国立实验室当年进行的检测只用于测定样本年代,“我们绝不就样本的来源作出结论”。

  墨西哥海军健康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何塞·德热赫斯·萨尔塞·贝尼特斯12日也出席听证会作证。他说,已经对这两具“干尸”进行X射线扫描、3D重建和DNA分析。“我能确定,这些遗体与人类无关”。

强烈质疑

  据美联社报道,毛桑2017年在秘鲁也曾宣称发现了非地球生物的遗体。然而,秘鲁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份报告说,所谓遗体实际上是“近期生产的玩偶,表面覆盖有纸和合成胶水的混合物,以模仿皮肤”。报告说,几乎可以肯定这些“遗体”为人造,并非所谓的古代外星人遗体。

  不过,由于当年提及的遗体并未公开展示,因此无法判断是否与如今呈交墨西哥国会展示的“干尸”一样。

  视频截图

  墨西哥执政党国家复兴运动党国会议员塞尔西奥·古铁雷斯·卢纳说,毛桑展示的两具“干尸”是否为外星人遗体,国会不作判断。

  不少科学家也质疑这两具所谓“外星人遗体”的真实性。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天文研究所研究员胡列塔·菲耶罗说,这两具遗体的不少细节“解释不通”。她说,科学家需要更先进的技术,而非仅凭X射线扫描,才能判断钙化的“干尸”是否“非人类”。(记者:袁原;剪辑:陈丹;编辑:陈丹、刘健、乔颖、荆晶、张淼、刁泽、淡然)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226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