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22 12:15:30
来源:新华网

因美国反对 联合国安理会第四次推迟就人道援助加沙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1日电(记者王建刚)因美国反对,联合国安理会21日再次推迟就人道援助加沙地带的重要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这是该草案一周内第四次因美国反对被推迟表决。

  外交消息人士向媒体表示,美国对决议草案中“以色列和哈马斯停止敌对行动”的表述持反对意见,只同意加入“暂停敌对行为”的表述。美国还对进入加沙地带的援助卡车是否只是运送“人道主义物资”提出质疑。此外,美国仍对草案要求在加沙地带建立联合国机制以“专门监督通过非冲突方向加沙地带运送所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提议表示反对。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罗伯特·伍德向记者表示,有必要对上述草案文本进行某些修改,而且这些修改应该是“实质性的”,以便获得美国支持。

  根据联合国和23家人道主义机构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220万人目前正经历“粮食危机或更可怕的境况”,其中57.6万多人达到灾难性的饥饿水平。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援助物资进入加沙严重受阻,且加沙现有粮食数量有限,90%的加沙人经常一整天都没有食物。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媒体办公室20日晚发表声明说,自10月7日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2万,另有5.2万余人受伤、6700余人失踪。以色列方面说,本轮冲突造成包括460多名以军士兵在内的13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

  联合国网站发布消息说,截至纽约当地时间21日19时15分,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代表仍在就最新决议草案文本进行闭门磋商。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3004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