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22 13:53: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320万美国人沦为“气候移民”

字体: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网站12月18日报道,气候变化已经迫使世界各地数千万人背井离乡,逃离海平面上升、毁灭性干旱以及全球变暖的其他影响。但据一项新的分析显示,随着极端天气使美国部分地区实际上不适宜居住,美国境内也在出现这种移民。

  美国第一街基金会在一份报告中说,大约320万美国人因洪水风险不断增加而搬迁。该报告主要关注所谓的“气候离弃区”,也就是2000至2020年因气候变化风险而出现当地人口减少的地方。

  这些地区中许多是过去20年曾出现移民激增的地方,包括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等阳光地带州。该组织发现,随着人口流失导致房地产价值下跌和当地服务业不振,这些地区有可能出现经济下滑的恶性循环。

  第一街基金会负责气候影响研究的杰里米·波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洪水风险对社区人口变化的影响方面,似乎有明显的赢家和输家。”

  他还说:“这种情况带来的下游影响是巨大的,而且会对房地产价值、社区构成和商业可行性都产生正向和负向的影响。”

  这项发表在同行评议的《自然·通讯》杂志上的研究称,美国各地都有这种气候离弃区,甚至在美国一些发展最快的大城市也是如此。

  这项分析发现,在过去20年里,约有513个县的人口以高于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但其中也包括因洪水风险高而人口流失的社区。

  这项分析还研究了美国哪些地区在未来几十年可能面临气候移民,而或许令人惊讶的是,包括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在内的中西部州面临的风险最高。

  波特在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财经观察网站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似乎与人们的直觉不符。原因在于,尽管存在气候风险,沿海地区可能仍将对寻找更好工作的人具有吸引力。

  他说:“在许多沿海城市我们看到,地区的配套设施和经济机遇的吸引力,或者叫‘拉力’大于洪水风险的‘推力’。”但他指出,移民减少很可能发生在中西部和东北部,因为这些地区对想要迁居的人没有同样大的吸引力。(编译/刘晓燕)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