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22 14:10:53
来源:新华网

2023年第六期风向标论坛在京举办

字体:

  2023年第六期风向标论坛近日在京举办,论坛以“构建新时代中国科技国际传播体系”为主题。学界、媒体的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交流探讨中国科技国际传播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和新思路。

  2023年第六期风向标论坛现场。(图片由承办方提供)

  与会嘉宾认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科技国际传播体系,要讲好中国科技故事,奏响科技强音、增强科技自信。科技是当前国际传播内容的“硬通货”,要坚持以科技内容为王,增强阵地意识和渠道建设,探索打造科技传播旗舰平台。科技国际传播同时需要关注科技信息安全、避免内宣化倾向、打破文化壁垒,积极探索适合科技国际传播的叙事方式、叙事逻辑,真正做到促进科技对外交流合作。

  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徐和建、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相德宝、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助理王俊鸣、中国日报评论部言论室主任朱萍、腾讯集团战略传播中心高级研究员徐可,以及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风向标论坛是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打造的高端智库型论坛。2023年风向标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张若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