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4月将就部分议席举行第二轮选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05 16:20:52
来源:新华网

伊朗4月将就部分议席举行第二轮选举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3月4日电(记者沙达提)伊朗内政部长瓦希迪4日宣布,在本月1日举行的第12届议会选举和第六届专家会议选举中,45个议席的得票数未达到法定要求,因此将于4月下旬就这些议席举行第二轮选举。

  3月4日,伊朗内政部长瓦希迪在德黑兰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瓦希迪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6117万选民中有2500万人参加了议会和专家会议选举,投票率为41%。他表示,共有245名候选人在第一轮议会选举中当选,另有88人赢得了专家会议的席位。

  3月4日,伊朗内政部长瓦希迪在德黑兰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伊朗第12届议会选举和第六届专家会议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日正式开始,全国各地设立了5.9万个投票站。在此次选举中,超过1.5万名候选人角逐议会290个议席,144名候选人角逐伊朗专家会议的88个席位。

  伊朗议会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伊朗专家会议是负责选举、监督、罢黜伊朗最高领袖的最高权力机构,专家会议选举每8年举行一次,其成员由选民在宗教法学家中选举产生。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