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降至新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3 22:35:38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降至新低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3月13日电(记者曾焱)联合国儿童死亡率估算机构间小组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降至490万,是历史新低。

  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了51%,一些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的降幅更大。这表明,如果能为包括儿童健康和福祉在内的初级卫生保健分配充足的资源,就有可能取得进展。

  报告说,尽管取得了这些进展,但要终结所有可避免的儿童和青少年死亡仍任重道远。在2022年,有49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同年还有210万名5岁至24岁的儿童、少年和青年失去生命。这些死亡病例大多集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和南亚。

  报告指出,这些死亡病例主要是由可预防或可治疗的原因造成,如早产、出生时的并发症、肺炎、腹泻或疟疾。如果能更好地提供高质量的初级卫生保健,包括必要的、低成本的干预措施,如接种疫苗、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协助分娩、支持早期和持续母乳喂养以及诊断和治疗儿童疾病,可以挽救许多生命。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