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手”“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星链”卫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6 13:15:01
来源:新华网

美“19手”“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星链”卫星

字体:

  新华社洛杉矶3月15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5日用一枚“19手”的“猎鹰9”运载火箭将23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火箭第一级再次成功回收。这是目前“猎鹰9”火箭第一级重复利用的最高纪录。

  2023年2月25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拍摄的“猎鹰9”火箭。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美国东部时间15日20时21分(北京时间16日8时21分),“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约2分30秒后火箭第一、二级成功分离。随后火箭第一级按计划降落到大西洋上的回收船上。发射约一个小时后,该公司确认23颗“星链”卫星成功入轨。

  去年12月和今年2月的两次“星链”发射任务中,当时执行任务的“猎鹰9”火箭第一级也都是第19次服役。

  传统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发射成本高,火箭回收重复利用能够大大降低太空探索成本。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介绍,“猎鹰9”是全球首个轨道级可重复使用火箭。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