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警方与黑帮交火-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7 13:24:25
来源:新华网

海地警方与黑帮交火

字体: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16日电(记者王植樱 陈昊佺)太子港消息:海地国家警察16日通过社交媒体脸书发布消息说,海地警方在首都太子港德尔马社区与黑帮组织交火,打死数名黑帮成员。但警方并未透露黑帮具体死亡人数。

  消息说,通过此次行动,海地警方疏通了被黑帮控制的德尔马社区道路,缴获了黑帮的枪支,警方正在部署新战略,以收复近期被黑帮占领的地区。

  据当地媒体报道,黑帮组织16日在太子港主要港口抢劫了多个装有人道主义援助物品的集装箱,海地警方正采取另一场行动来夺取主要港口控制权。

  海地安全局势近来持续恶化。今年2月29日起,海地多个黑帮组织袭击太子港的警察局、国际机场等公共设施,要求总理阿里埃尔·亨利下台。3月11日晚,亨利宣布海地政府将在过渡总统委员会成立后辞职。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