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塞西会见布林肯 强调加沙停火紧迫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1 23:25:18
来源:新华网

埃及总统塞西会见布林肯 强调加沙停火紧迫性

字体:

  新华社开罗3月21日电(记者姚兵)埃及总统塞西21日在首都开罗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双方讨论了加沙地带不断升级的局势。塞西在会见中强调在加沙地带停火的紧迫性。

  埃及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说,塞西在会见中指出,加沙地带面临的人道主义危机威胁着平民生命,特别是在南部城市拉法,近150万巴勒斯坦人在当地寻求庇护。他警告说,在拉法的任何军事行动都会造成严重后果。塞西呼吁立即采取行动,为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地带提供便利,并重申有必要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享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3月21日,埃及总统塞西(右)在首都开罗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新华社发(埃及总统府供图)

  声明说,布林肯赞赏埃及在促进和平方面发挥的作用,并表示美国希望继续与埃及协调,加强地区稳定与安全。

  双方一致认为应确保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反对以任何形式让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3月21日,埃及总统塞西(中)在首都开罗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四)。新华社发(埃及总统府供图)

  布林肯20日抵达沙特开始其中东之行。除埃及外,他还将访问以色列。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