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北部遭数十枚火箭弹袭击1人死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17:14:09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北部遭数十枚火箭弹袭击1人死亡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7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据以色列军方和急救组织27日消息,当天早间至少有30枚火箭弹自黎巴嫩方向射向以色列北部城市谢莫纳,已造成1人死亡。

  这是3月27日在以色列北部城市谢莫纳拍摄的一处遭火箭弹袭击的建筑。新华社发(阿亚尔·马戈林摄/基尼图片社)

  社交网络视频显示,谢莫纳一处工业建筑被火箭弹击中后起火。以色列急救组织“红色大卫盾”说,一名男子从该建筑中被救出后已无生命体征。

  黎巴嫩真主党说,向谢莫纳及其附近的一处以色列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弹,以回应以军26日晚对黎南部发动的空袭。

  2023年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黎巴嫩真主党表示声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此后黎以之间时有炮击或空袭发生。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数据,本轮以黎冲突已造成8.2万黎居民流离失所。以色列方面说,冲突造成以北部边境8万居民逃离家园。

pagebreak

  3月27日,以色列安全人员在以色列北部城市谢莫纳检查一处遭火箭弹袭击的建筑。新华社发(阿亚尔·马戈林摄/基尼图片社)pagebreak

  3月27日,以色列安全人员在以色列北部城市谢莫纳检查一处遭火箭弹袭击的建筑。新华社发(阿亚尔·马戈林摄/基尼图片社)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