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越来越多美国有钱人寻求第二国身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11:26: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越来越多美国有钱人寻求第二国身份

字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10日报道,一家专营投资移民咨询的跨国律师事务所称,富有的美国人正越来越多地寻求获得第二公民身份,以躲避未来可能遭遇的金融困境。

  报道称,亨氏咨询公司说,他们的许多高净值客户正在考虑获取多国护照,以便在有必要时离开美国。亨氏咨询公司私人客户负责人多米尼克·沃莱克说,寻求获取它国身份的动机是“谨防美国出现动荡和不确定性”。

  沃莱克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美国仍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美国护照仍然很有价值。但如果我有钱,我也愿意采取措施对冲未来的波动和不确定性。”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0日报道说,越来越多的美国富人正寻求获得第二公民身份。

  沃莱克补充说:“有钱人很清楚多元化投资的概念。如果想让自己的生活多元化,那就没有必要局限于一个国籍和居住地。”

  亨氏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根据护照持有者可免签进入国家的数量排序,美国护照目前排名第六,可免签进入189个国家和地区。

  护照排名更靠前的是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和西班牙,持这些国家的护照最多可免签前往194个国家和地区。

  想获得第二公民身份的不仅是美国富人。《国际生活》月刊执行主编珍妮弗·史蒂文斯上月对斯克里普斯新闻网站的记者说,越来越多的美国公民希望获得第二国身份,不管是护照还是永久居留证。

  史蒂文斯说:“我要说的是,各阶层的美国人都对美国的未来感到担忧。所以,他们开始研究去其他地方的可能性,于是发现海外有很多不错的地方,那里的生活成本较低,全年天气温和,生活节奏往往也慢一点。”

  美国蒙茅斯大学民意调查研究所上个月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1/3的美国人希望到另一个国家生活。与盖洛普公司2019年进行的一项类似的民调相比,希望移民的美国人比例大幅上升。在2017年和2018年进行的类似调查中,只有16%的美国人表示愿意永久移居到另一个国家。

  蒙茅斯大学民意调查研究所所长帕特里克·默里此前对《新闻周刊》记者说,虽然她无法确定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想逃离的美国人出现激增,但“我敢打赌说,过去几年的两党(政治)仇恨对移民意愿的大幅增加起了关键作用”。(编译/潘晓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