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乐精彩亮相马耳他戈佐岛高丽塔纳国际音乐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15:00:27
来源:新华网

中国民乐精彩亮相马耳他戈佐岛高丽塔纳国际音乐节

字体:

  新华网瓦莱塔4月15日电(记者陈文仙)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推荐的中国旅马青年琵琶演奏家郭梅近日应邀参加在戈佐岛举办的第17届高丽塔纳国际音乐节,并在该岛维多利亚市举办琵琶独奏专场音乐会。当地民众及学生约150人出席音乐会,共同领略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

  音乐会的演出曲目丰富,精彩纷呈。有旋律优美、意境深远的《春江花月夜》《虚籁》,有色彩明快、民族特色浓郁的《彝族舞曲》,还有描述中华传统端午节热闹场景的《龙船》和清新活泼的潮州音乐《寒鸦戏水》,以及震撼人心的传统琵琶舞曲《霸王卸甲》等。郭梅精湛的技艺和深情的演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高丽塔纳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科林·阿塔尔德对记者表示,音乐会以音乐为共同语言,生动展示了两国文化交流交融的精彩,同时也为马耳他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艺术,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参加音乐会的老师娜塔琳·德布兰卡说,这是她和她的学生们第一次接触中国传统音乐,她非常喜欢,也惊喜地看到学生们非常投入地观赏了整场音乐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体验中国文化。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袁媛表示,中心非常高兴成为音乐节的长期合作伙伴,多年来持续推荐优秀中国音乐文化项目,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与人民的相互了解提供助益。

  高丽塔纳音乐节是马耳他重要的国际艺术节之一,每年春季举办,持续一个月。艺术节涵盖歌剧、交响乐、室内乐、合唱音乐会等,近年来也延伸至绘画、文学等领域。本届音乐节从3月23日开始,将持续到4月21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