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建军节阅兵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7 18:23:31
来源:新华网

伊朗举行建军节阅兵式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4月17日电(记者沙达提)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7日报道,伊朗军队当天举行全国性阅兵式,展示新型武器装备,庆祝建军节。

  伊朗总统莱希和伊朗政府高级官员、军队高级指挥官出席了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的建军节阅兵式。阅兵式上,伊朗陆军、海军、空军和防空部队展示了导弹、坦克、战斗机、雷达系统等一系列先进装备。

  莱希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时提及伊朗上周末对以色列的打击,重申以方任何挑衅行为都将遭到伊朗的严厉回应。

  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4月1日遭导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和叙利亚指责以色列发动袭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4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以军方发言人14日说,超过300个无人机和导弹射向以色列,其中“99%”被拦截。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