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8 08:59:15
来源:中新网

法国南部地区再度发生山火 过火面积近千公顷

字体:

      法国南部地区近日再度发生山火,过火面积近千公顷。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17日前往灾区,查看救灾情况。

      这是法国今年以来首场规模较大的山火。此次山火的发生地位于法国南部奥克西塔尼大区东比利牛斯省城镇塞贝尔附近。山火自16日开始在当地蔓延,法国官方17日通报过火面积约为950公顷。塞贝尔是法国与西班牙的边境城镇,靠近塞贝尔的西班牙山区也受到此次山火波及。

      数百名当地居民因山火被临时疏散。500名消防员参与灭火工作,到17日凌晨火势基本受控。消防部门认为当地天气状况改善有助于火势受控,当地16日晚的阵风风速为每小时80公里,到17日减弱为每小时40公里。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17日来到灾区查看救灾情况,呼吁当地对火情仍需高度警惕。他表示,山火尚未完全扑灭,消防员仍要进行数小时工作,以彻底切断火灾向居民区蔓延的风险。达尔马宁还呼吁人们要为自身行为负责,例如不要在森林中取火。

      法国南部去年曾多次发生山火。达尔马宁警告,对于防火工作来说,今年夏天将极具挑战性,他认为情况很可能与去年夏天相似。他说,山火通常是在6月到9月的夏秋季节发生,但现在已经提前到4月。他认为山火提前到来与气候变化相关。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在东比利牛斯省,今年以来降雨量极低,而且干燥少雨的状况已经持续近3年。因此,当地土壤和植被极为干燥,湿度非常低。当地官员正想方设法保障供水,同时还要严密防范火灾。 (记者 李洋)

【纠错】 【责任编辑:苏影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