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中央社”10月25日报道,台海军陆战队66旅官兵疑似盗卖“毒刺”导弹发射筒,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25日表示,不能否定“内部管理有漏洞”。
台立法机构上午继续审查2024年度当局总预算案关于防务主管部门收支公开及机密部分,邱国正等人列席,并于会前接受媒体联访。
针对海军陆战队66旅官兵疑似盗卖“毒刺”导弹发射筒,邱国正表示,不能否定的是内部管理存有漏洞,违法犯纪就要检讨,若犯错就要约束、罚则或管控,否则将一发不可收拾。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24日报道,台海军陆战队指挥部24日发布新闻稿指出,搜查现场确实查获1枚“毒刺”导弹发射筒,属于2009年双联装“毒刺”系统(DMS)射击后留下的耗品。陆战队将继续配合检方调查厘清,相关涉法人员检讨严惩。
据报道,台海军陆战队66、99两个陆战旅,各有一个防空连,配备DMS。台军使用的“毒刺”,除了DMS之外,还有由悍马车搭载的八联装“复仇者”系统,以及AH-64攻击直升机作为自卫用的“毒刺”系统,近年又引进了步兵携带的肩射式“毒刺”。不管哪一种发射系统,“毒刺”导弹出厂后就密封在发射筒中。如果弹筒没有装上发射系统,缺乏瞄准器、电池等,光有导弹也无法发射。发射后空筒就没用了,但依规定必须上缴报废。“毒刺”导弹这种高价值武器,台军每年试射数量有限,居然也未上缴,令人讶异。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