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中国减贫学》智库报告由全国社科办结集出版

2021年08月26日 14:44:38 来源: 新华社

  近日,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报告《中国减贫学》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列为优秀成果结集出版。

  今年7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脱贫攻坚领域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和国家高端智库相关研究报告进行系统梳理,从中遴选出39篇高质量研究成果,并汇编为《中国减贫的理论与实践——脱贫攻坚研究优秀成果选编》一书公开发行。

  《中国减贫学》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中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实践为学理基础,深入中国东、中、西部20余个省、区、市调研,专访多个国家的政要和智库专家,阐释了中国减贫学的丰富内涵,揭示了中国减贫学在我国脱贫攻坚中的理论逻辑和世界意义。

  今年以来,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统筹全社力量,陆续推出《中国减贫学》《人民标尺》等一批智库成果,打造了智库品牌,产生了广泛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9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