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圆满完成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报道

2021年09月17日 17:41:43 来源: 新华社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至7日在京举行,这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新华社紧扣习近平主席致辞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突出现场感、互动性,全景呈现服贸会特色亮点,充分彰显中国方案的贡献和意义,圆满完成各项报道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新华社各线路终端平台共播发服贸会相关报道3500余条,对内报道最高被7197家媒体采用,对外报道被美联社、彭博社、CNN、塔斯社、安莎社、英国《经济学人》、纳米比亚通讯社等主流网站媒体刊载转引,网络新媒体报道总浏览量超过5.2亿。其中,中英文“新华全媒头条”《开放合作 共享服贸发展新机遇》《服贸会开幕,中国开放新举措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新动力》等报道,深入解读习主席致辞,累计被美联社、彭博社等900多家境内外媒体转引。《第一观察|这个国际经贸盛会,为何习近平主席如此重视?》等4组融媒体报道在今日头条、腾讯、网易、百度等头部媒体置顶。

  服贸会期间,新华社各网端平台、社办报刊协同配合,打通资源渠道,对内对外持续放大传播效果。新华网开设10个语种融媒体专题,总浏览量1700万,作为全网唯一文字出口开展峰会现场直播,并在自有端口和微博、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同步展示,浏览量超过500万。新华社中英文客户端在重要位置展示服贸会专题,总浏览量1.1亿。“新华社”“新华网”微博账号开设“2021服贸会来啦”等主话题和多个相关话题,总浏览量3.45亿。海外社交媒体账号集群相关报道总浏览量约4570万,互动量72万。《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瞭望》《经济参考报》《半月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等社办报刊结合自身特色,组织系列重点报道,实现报网联动。新华社报道形成强大舆论声势,为服贸会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凸显我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87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