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推出《红色血脉》系列视频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9月02日 10:28:12 来源: 新华社

  8月1日起,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和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CNC)、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共同出品的《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系列视频,在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解放军报网站、央视军事频道等终端平台同步推出,引发热烈反响。《红色血脉》系列视频共377期,每期时长3分钟,每天播出一期,以“微视频+图文”的形式,通过“极简史”方式讲述我党我军历史上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和人物,播出后获得受众积极好评,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自8月1日上线以来,《红色血脉》系列视频在新华社客户端CNC视频账号总浏览量近2000万。《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8月10日 预备役部队列入人民解放军建制序列》《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8月8日 百年奥运 中华圆梦》《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8月1日 南昌起义》等多期视频得到网民积极转评赞。

  专家学者认为,《红色血脉》系列视频引用大量的影视资料和历史画面,采用精细对比形式,让历史人物展现更加立体鲜活,每期视频主题明确、节奏明快、语言精练、细节丰富,运用动画的形式对所述历史事件进行解读,让历史沿革与关联一目了然。

  媒体同行表示,《红色血脉》系列视频策划精良,内容把握到位,在八一建军节之际推出,时间节点选择好,播放数据高,收视效果佳。视频制作、音乐选择都别具匠心,片头、空镜、配乐、旁白等要素的处理精妙得当,画面语言干净,起承转合恰到好处,观赏性与知识性兼具。

  受众认为,《红色血脉》系列视频片头巧妙设计以军号特写开启,不仅与主题契合,还给观众以振奋之感,吸引受众观看。每期3分钟左右的微视频,非常符合当下受众对视频时长的观看需求和习惯。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81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