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庆祝新华社建社90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04日 10:28:29 来源: 新华社

  11月1日,庆祝新华社建社90周年表彰大会在总社召开。新华社社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编辑傅华主持会议,副社长刘思扬宣读表彰决定,社党组成员周宗敏、张宿堂、严文斌、朱海黎出席。社领导为荣获“新华社卓越贡献奖”“新华社党组嘉奖”“十佳编辑十佳记者十佳员工十佳雇员”“新华社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获奖者颁授奖章、奖牌和荣誉证书,为“新华社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

  何平指出,沉甸甸的奖章、金灿灿的奖状,既是褒奖与激励,也是传承与感召。新华社90年的红色气质、光荣传统、优秀品格,就是这样在一代代新华人的不懈奋斗中赓续绵延,在一棒接一棒的薪火相传中发扬光大。我们表彰既是为了铭记昨天的荣光,更是为了激励今天的出发,创造明天的辉煌,希望全社干部职工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力争上游、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忠实履行党中央喉舌、耳目、智库职责,更好地发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何平指出,90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里,一代代新华人在党的指引下,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用热血甚至生命谱写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与呼的时代华章,铸就了中国新闻史上的巍峨丰碑,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作出了不可替代的历史贡献。

  何平强调,全社干部职工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使命、担当作为,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更好地履行党中央喉舌、耳目、智库的职责使命。

  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新华人。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热情传播者。

  二是践行群众路线,做情系人民的新华人。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目光投向基层一线,把脚步迈进广阔天地,把笔和镜头对准人民群众,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怀、为人民放歌,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三是勇于改革创新,做勇立潮头的新华人。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舍我其谁的豪气、昂扬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勇于实践、敢于超越,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全社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四是增强履职能力,做本领高强的新华人。要努力锻造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既要提升“老本领”,也要掌握“新技能”,培养更多“有几把刷子”的行家里手,培养更多“术业有专攻”的专业人才,培养更多能使“十八般兵器”的“斜杠青年”,使履职本领能够更好地适应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五是砥砺意志品格,做敢于担当的新华人。要强化担当精神、锤炼顽强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壮筋骨、长才干,做堪当大任的新华人,在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副秘书长和各部门各分社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