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新华社合作共建“中国一带一路网”

2021年10月26日 18:07: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安蓓、余蕊)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新华通讯社25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指导“中国一带一路网”的建设和运维,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宏伟倡议8年来,取得显著成效。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新华社签署关于共同指导“中国一带一路网”建设和运维的合作协议并付诸实施,有利于双方集中优势资源,创新运营模式,按照新的合作框架高效推进网站建设,携手做好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新闻宣传和信息传播工作,共同将网站打造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权威信息发布平台、政策解读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国际交流平台。

  新华社社长何平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积极参与、忠实记录“一带一路”建设。相信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带一路网”不断做大做强,成为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当好“一带一路”倡议的传播者、“一带一路”故事的讲述者、“一带一路”建设的促进者,推动各方更好地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助力“一带一路”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宁吉喆和新华社总编辑傅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新华社将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指导好“中国一带一路网”建设。作为网站的主办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国家信息中心将在网站建设上全面合作、深度融合、持续运营、协同创新,携手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国际传播和咨询服务,提高网站国际传播力、影响力,助力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