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和人民心贴心丨“奔着‘美丽经济’,我们越干越有劲儿!”
总书记和人民心贴心丨“奔着‘美丽经济’,我们越干越有劲儿!”
2022-04-12 20:56:2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杭州4月12日电 题:“奔着‘美丽经济’,我们越干越有劲儿!”

  新华社记者黄筱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5月25日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新建社区考察,来到开办农家乐的村民袁其忠家。近日,新华社记者回访了袁其忠。

  【情景回放】

  傍晚时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袁其忠的农家乐小院,察看院落、客厅、餐厅。“农家乐开了多久?”“平常客人多不多?”“收入多少?”总书记一边参观一边兴致勃勃地了解情况。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同袁其忠一家人和村民代表围坐一起,促膝交谈。大家争相向总书记介绍当地利用自然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听后表示,这里是一个天然大氧吧,是“美丽经济”,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他说,我在浙江工作时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话是大实话,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了这个观点,我们就要奔着这个做。

  【袁其忠心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7年过去了,总书记的话时刻在我耳边回响。这些年,我们就是奔着这个干,生活迎来了好光景。

  如今,我的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媳都成了农家乐里的固定员工,生意很红火,家家都买了新车。口袋鼓起来了,我给小院翻了新,室内用餐的面积也扩大了,还统一了餐具、改建了卫生间。

  3月9日,袁其忠(右)和老伴在家晒萝卜干。新华社记者 林光耀 摄

  不光我家,左邻右舍好多都开起了民宿和农家乐,年纪大的妇女在村里当服务员,一个月也有3000多元收入呢。

  日子一天天变好,村里也变了。以前泥泞的小路铺上了石板,水塘里种上了净化水质的植物,垃圾不落地分类处理,还建起了公共厕所和停车场,村民的卫生意识提高了……游客说我们这儿比城市还干净咧!

  山美水美,人的心情也越来越美。村里的文化节目越来越多,新建了文化大礼堂,渔民画、石头画成了村里的特色,我们村在外面的名声也越叫越响。

  这不就是总书记鼓励我们发展的“美丽经济”吗?

  我盼望总书记再来我们家坐坐,看看这里的新变化!我真想对总书记说:“听您的话,奔着‘美丽经济’,我们越干越有劲儿!”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链接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