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4 21:11:03
来源:新华网

数字重塑贵州

字体:

  重塑开放格局,新基建成连接器

  5月24日,工作人员在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展厅内介绍大数据项目。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先进的大数据出现在欠发达的贵州,这样的反差令人好奇。撕掉“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的标签,作为我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正“快速更新”。

  适宜的气候、充足的电力、稳定的地质结构,让贵州超前部署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而今,贵州的重点数据中心达到25个,其中超大型数据中心11个,是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也是全球集聚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

  今年2月,“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贵州是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之一,贵安新区成为重点打造的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之一。

  来到中国联通贵安云数据中心,一排排机柜排列有序,机房里的“数据大脑”稳定运行。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俞军方说,他们今年将投资近15亿元启动项目二期建设,数据中心的机架将从目前的3000个扩容到近1万个。

  从闭塞落后到打开格局,不沿海的贵州找到了新“蓝海”,扩大了“朋友圈”。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贵州大数据产业签约项目144个、投资金额超500亿元,吸引23个国家和地区9567名嘉宾参会,与会人数近10万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8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