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4 21:11:03
来源:新华网

数字重塑贵州

字体:

  重塑追赶信心,新场景成加速器

  5月24日拍摄的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全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时不我待,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5月20日召开的一场线上5G场景应用供需对接会上,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接林言辞恳切。

  贵州大数据发展有过高光时刻,也有过低谷,在“取势”引领潮流之后,“取实”显得更为重要。按照“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新使命,“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新定位,贵州正奋力当好探路者。

  2015年挂牌运营的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曾在数据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上进行探索。今年进入优化提升阶段后,截至5月17日,平台上已注册数据商203家,上架数据产品268个,累计完成交易55笔,完成交易额3885.79万元。

  作为未来贵州的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展示区,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去年底拉开大幕。目前,这里的建设、招商正如火如荼,到今年4月底,已累计注册企业126家。

  今年,贵州还要实施数字政府大建设行动,探索创新数字化治理新模式,持续推进大中台、大系统建设,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继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

  当前,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过去贵州大数据发展“抢先机”,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未来贵州大数据发展“抢新机”,朝着实现“从1到N”的裂变迈进。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8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