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4 21:26:58
来源:新华网

济南台胞台生古村品粽香

字体:

  新华社济南6月4日电(记者王志)由山东济南市台港澳办主办的“家在济南—济台情深 ‘泉’家古村品粽香”活动日前在济南市章丘区举办。

  40多名住济台胞和台生代表参加活动,济台同胞共聚一堂,聆听非遗传承人现场讲述粽子的制作工艺及包粽子的方法,以及端午的起源和习俗,共同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同“粽”同心、两岸一家亲。大家一起理粽叶、放馅料、缠丝线,将安康吉祥的节日祝福包裹到粽子中。

  大家还参访了新时代闯关东精神展览馆、古村朱家峪村、三涧溪村,了解闯关东精神践行者披荆斩棘的创业故事,感受古村历史韵味,领略田园风光,了解近年来济南市脱贫攻坚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71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