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领航丨习近平:中华文明由各民族优秀文化百川汇流而成
镜观·领航丨习近平:中华文明由各民族优秀文化百川汇流而成
2022-07-16 00:01:41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7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

  13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参观《新疆历史文物展》,观看民族史诗《玛纳斯》说唱展示,并同《玛纳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切交谈。习近平指出,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由各民族优秀文化百川汇流而成。

  2021年7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位于西藏拉萨市老城区的八廓街,走进特色商品店,询问旅游文创产业发展、藏文化传承保护等情况。

  2021年4月27日上午,习近平在南宁市广西民族博物馆外,同参加三月三“歌圩节”民族文化活动的各族群众亲切交流。

  2020年6月8日,习近平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广场上,同居民们亲切交流。

  2019年7月15日上午,习近平在内蒙古赤峰博物馆同古典民族史诗《格萨(斯)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切交谈。

  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共建美好家园

  共创美好未来

  

  总监制:袁炳忠

  监制:孙承斌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毕晓洋 宋为伟

  摄影:李学仁 谢环驰 燕雁

  编辑:王海燕 任军川 王鹏 韦大甘 张宏祥 晋美多吉 陈海通 李京 虞东升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83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