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0 09:18:32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守护乡村平安的“铿锵玫瑰”

字体:

  2023年1月5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右)与年轻民警利用午休时间学习乐器,丰富警营生活。

  今年48岁的刘铭,1994年警校毕业后,成为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堰口派出所的一名户籍警,经过近30年的基层从警生涯和多岗位磨炼,刘铭摸索出一套情法交融守护乡村平安的工作方法。

  涧沟派出所辖区5.7万人,共有5名民警。随着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群众遇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的情况也越来越多。“老百姓报警就是让你主持公道,出警只有做到案结事了,才能真正把问题解决,防止纠纷升级。”快言快语的刘铭说道。在各种复杂的警情处理现场,刘铭总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分析、快速判断、讲法讲理、柔情调处。为了提升矛盾纠纷调处能力,她还自学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基层派出所人少事多,围绕“预警预防、打击整治、管控管理、常治长效”等工作要求,刘铭带领全所民警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实干赢得群众口碑,守护乡村平安。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看着美丽乡村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及浓浓的喜庆年味,刘铭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新华网发(陈彬 摄)

  2023年1月6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右)和同事走进堆坊中心村,征求群众治安意见,开展反电诈宣传。

  2023年1月6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中)和同事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检查,保障春节乡村安全。

  2023年1月5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中)接警耐心调处一起工伤赔偿警情,及时化解矛盾。

  2023年1月5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中)处理一起电信诈骗警情。

  2023年1月5日晚,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检查辖区内宾馆住宿人员登记情况。

  2023年1月5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右二)利用午饭时间与同事交流户籍办理业务。

  2023年1月5日晚,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左)安排春节夜巡工作重点。

  2023年1月6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右)走访看望堆坊中心村脱贫人员李传金,为了改善其居住环境,她与同事捐款为老人添置了爱心衣柜。

  2023年1月6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中)走进堆坊中心村,征求群众治安意见,开展反电诈宣传。

  2023年1月6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左)解答群众办事咨询。

  2023年1月5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左)午饭后与同事回顾警营文化墙照片。

  2023年1月6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所长刘铭查看基层派出所擂台赛各项工作指标。她认为,老百姓的口碑就是最好的指标。

  2023年1月6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涧沟派出所墙上挂满群众送的锦旗,刘铭认为,群众口碑就是基层派出所最好的工作指标。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