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6 19:54:46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未来发展信心足 企业生产建设忙——湖北大冶新春见闻

字体:

  新华网武汉1月16日电 题:新春走基层|未来发展信心足 企业生产建设忙——湖北大冶新春见闻

  王自宸、连迅、李征峥

  一边是城市张灯结彩,迎接新春;一边是企业生产红火,赶抢订单。随着春节临近,湖北省大冶市除了热闹迎新年,不少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生产建设也红红火火,丝毫没有放松。

  图为瑞信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忙碌生产赶抢订单。新华网发 连迅摄

  连日来,在大冶市灵乡镇灵成工业园湖北瑞信养生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瑞信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炉火熊熊,工人忙碌。从窑炉出来,一团团红色的“火球”经滑道滑向吹机,经过系列工序后,一只只晶莹剔透的玻璃壶身整齐地出现在验收端,被打包封装。“为完成订单任务,公司150名员工正加班加点努力冲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实行24小时三班两倒,歇人不歇机。”瑞信科技公司销售总监陈飞说。

  瑞信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高硼硅玻璃用品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陈飞介绍说,公司目前运行的高硼硅玻璃制品全自动吹制生产线,一台机器同时可以做16只玻璃制品,1分钟可以生产20多只成品,日产合格成品2万多只。由于公司产品质量在业中领先,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欧美和东南亚地区,并与国内多个小家电龙头企业及国外几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陈飞说,瑞信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取得了21项实用型专利、10项发明专利和2项美国国家型发明专利。因为企业拥有核心技术,生产一直保持增长势态。为尽快释放产能,瑞信科技正在加速建设两条新的生产线。其中1号生产线春节后重新投入使用,3号生产线正在筹建高硼硅玻璃制品一炉四线的全自动管制生产线。公司还有一条压制生产线也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新的生产线达产后,公司年生产能力可达3000万件,产值可达2亿余元,安排就业人数350人。“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争打造国内高档日用玻璃器皿的主要生产基地。”

  图为劲佳包装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忙碌生产赶抢订单。新华网发 李征峥摄

  位于大冶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湖北劲佳包装有限公司(劲佳包装公司),连日来也在加班加点生产订单。公司总经理杨义怀介绍说,劲佳包装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到2019年,每年销售额都保持40%以上的增长速度。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发展速度有所减缓,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21年公司产值11.6亿元,2022年产值近13亿元,增长近10%。

  2022年,劲佳包装公司获批湖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杨义怀说,在大疫情环境下,劲佳包装公司能够保持增长,得益于做到了“专精、专注、专业”,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质的产品服务,在行业内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目前,劲佳包装公司拥有员工近3000名,年纳税5000万元以上。2023年,公司将着力建设五期工程,继续扩大产能。十四五期间,公司力争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

  图为普罗格智芯科技项目建设正酣。新华网发

  春节来临,在大冶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展旺产业园一期项目工地,只见车辆穿梭,建设忙碌。展旺产业园项目由大冶市展旺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生产高低压连接线、高低压连接器、电池组装、碳纳米管粉体、导电浆料、石墨烯粉料、加热膜等新材料产品。项目一期工程2022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2月投产。“我们要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如期投产。”展旺产业园项目经理柯秋林说。

  与展旺产业园项目相邻的普罗格智芯科技项目也建设正酣。这一项目总投资3.5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于2022年6月份开工,计划于2023年3月份完工。目前,项目建设的企业厂房和办公楼正在装修,装修完成后设备和人员将同步进场。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分学说,项目建设仍在提速,确保如期完工,让企业早日投产。

  图为大冶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智慧光电产业园正加紧施工建设。新华网发

  数据显示,2022年大冶市新开工项目143个,总投资365.9亿元,祥邦二期、融通高科三期、中都智造一期、仕上电子一期等90个重点项目建成投产。2022年,大冶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30亿元以上,增长7%;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280亿元,增长13%;按可比口径,财政总收入达到100.87亿元,增长12.2%。大冶市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排名第67位,较上年前进12位。

  一年之计在于春,生产过节两不误。大冶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2023年,大冶市将聚焦交通、能源、市政、新基建、流域综合治理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生命健康、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优势产业发展,谋深谋实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积新能量。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力争增长8%以上,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排名力争进位至60名以内。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28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