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6 16:26: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春风”送岗暖人心——重庆多措并举促就业见闻

字体:

  新华社重庆2月16日电(记者黄兴 谷训)招聘会办到“家门口”“数字就业大脑”精准画像、劳务经纪人“牵线”送岗、直播招聘“云端对接”……当前,重庆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劳动力供需对接,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将组织3000多场专场招聘,提供100多万个就业岗位,着力推动保用工、稳就业。

  随着经济逐步复苏,重庆不少企业招聘意愿强烈。长安汽车招聘调配高级专家唐杰说,该企业自春节以来已招聘800余名工人,以应对忙碌的生产季。“公司订单旺盛,用工岗位需求较大。”唐杰说。

  重庆一场大型招聘会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着眼于强化劳动力供需对接,重庆人社部门近期连续组织大型招聘会。春节后大型人才招聘会近日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川渝两地300多家企业提供了超过1.8万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5万名求职者前来寻找机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家企业招聘展区前,都有前来咨询面试、投递简历的求职者。从高技术人才到普工,从传统行业企业到新兴业态,众多岗位吸引了大量求职者,不少企业很快就完成了预期的招聘任务。

  重庆一场大型招聘会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在大型招聘会之外,重庆还把更多的招聘会“下沉”到社区、乡村、集市、厂区等地,广泛设立招聘服务站点,送岗位到群众“家门口”。

  “我们年前在青海工作,今年决定留在老家。”在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的招聘会现场,曹华、宋其利夫妇顺利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丈夫曹华瞄准了一家快递物流企业,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妻子宋其利则成功通过了一家母婴护理服务公司的面试。

  为保用工、促就业,重庆还依托全市2.3万劳务经纪人,对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人员底数、就业意向、技能水平等进行摸排;借助“就业数字大脑”对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精准画像,动态监测农民工流向,及时发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实施“一对一”帮扶;同时精准开展对接服务,依托遍布全市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零工市场等,精准促进就业,为留岗务工人员、返乡农民工提供暖心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