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3 23:54:48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强烈敦促日本政府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曹嘉玥)针对媒体报道称,日本计划建设一支新型导弹部队,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强烈敦促日本政府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切实尊重亚洲邻国安全关切,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防卫省与三菱重工签订价值28.4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建设一支新型导弹部队,核心目标是使日本获得射程1000公里的导弹打击能力,以应对“中国威胁”。日本还计划2026年部署高超音速武器,并力争本世纪30年代前半期开发出射程3000公里的潜射高超音速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方高度关注有关报道,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汪文斌说。

  汪文斌表示,近年来,日方反复炒作“中国威胁”,不断突破和平宪法约束和“专守防卫”承诺,大幅增加防卫支出,发展进攻性武器,谋求获得“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在军事扩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向本地区国家乃至世界传递出一个危险信号,即日本企图颠覆战后国际秩序。国际社会应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我们强烈敦促日本政府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切实尊重亚洲邻国安全关切,坚持‘专守防卫’、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汪文斌说。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