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7 23:35:00
来源:新华网

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举行

字体:

  新华社金边5月7日电(记者吴长伟)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7日在金边举行。

  决赛分为中华知识问答、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者以“汉语为桥,天下一家”为主题进行演讲。1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中国如何结缘,如何被中国文化吸引,表达了柬埔寨青年对“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景。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柬华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刘美娘在演讲中从中柬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娓娓道来,讲述了当下两国经济、文化的密切交流,表示中文如桥梁一般让两国越走越近,让中柬命运共同体更加紧密。

  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展示了相声、书画、舞剑、太极、快板等才艺。

  本届比赛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马德望大学孔子学院和柬华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