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5 16:27:47
来源:新华社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阿富汗喀布尔航线复航

字体:

  24日,阿富汗阿里亚纳航空FG331次航班在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乌鲁木齐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航线正式复航。

  此航班是目前阿富汗到新疆唯一一趟直飞客运航班,飞行时间为3小时,每周三执飞一次,并于同日返回喀布尔。此条航线的恢复运营,将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间的通达性,推动新疆与喀布尔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流。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员正在登临检查收取航空器总申报单等单证。(受访单位供图)

  “该航班为来往两国间的官员、商人、学生带来了便利。”旅客穆罕默德·阿布都·巴沙尔说,过去他要从喀布尔先到迪拜,再从迪拜中转到乌鲁木齐,加上等候转机的时间,一趟要花10小时以上。

  “随着国际航线的陆续复航,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口岸出境到中西亚、欧洲等地的航班会越来越多。”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范文华表示,边检部门将及时调整执勤现场勤务,快速办理出入境手续,最大限度缩短旅客通关时间。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副关长张维杰说,为给旅客创造更好的通关体验,海关部门在卫生检疫区配置了无感红外测温仪、健康申报自助验核一体机等智能检疫查验设备,同时在入境现场实施进境旅客托运行李先期机检,大部分旅客提取托运行李后,无需再次搬运和过机检查,就可直接通关。(记者孙少雄)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093